可妮

【柳金同人文】夏天的梦是什么颜色的呢—番外(上)

我太能鸽了…对不起…

那个就先写一个大学番外吧哈哈哈

设定大学开学后

这个小番外打算分成上下两篇 这个是(上)

下篇过两天写完了就放上来

(下)篇的灵感是点梗(阿里嘎多✨),这篇的篇末也有小小的铺垫一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金哈娜觉得自己比想象中的还要更加适应大学生活。

其实学习任务与高中相比并没有减少,不过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变多了,可能是因为心情更放松了吧。

一切好像都蛮完美的。


除了…


除了和周河见面的时间减少了。

金哈娜在打工的咖啡店一边擦着杯子一边有点苦恼的想着。

算起来,已经有将近两周没有和周河好好的说上几句话了,就更别说约会了。

金哈娜在新闻系,实践性的课很多,经常要在外面跑来跑去,有时赶上课题,整个周末都得和小组成员一起整理资料。

周河就更不要提了,美术系当然少不了到室外的写生。

更雪上加霜的是两个科系根本不在一个校区,虽说离得倒不远,可是这样让在校园见一面都变得很难实现了。

再加上金哈娜周末要打工,实在是很难凑在一起好好的约个会。


“什么大学恋情啊—”金哈娜嘟囔,“还不如高中的…”

“不如高中的什么?”

自言自语被打断,金哈娜一愣,下意识的转身,以为是新进来的顾客。


“周河?!”

金哈娜又惊又喜,但随即又有点疑惑,“你不是说今天要去山上写生吗?怎么在这里?”

柳周河看她的表情的飞速变化忍不住笑,然后装作不在意的耸耸右肩,“啊…没什么…翘了一节写生课而已。”

“啊?”金哈娜皱眉,“再怎么样也不能翘课啊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“没啊,”柳周河笑意更加明显,上半身趴在柜台上看着她说,“只是太久没见你了,所以我觉得有必要翘一节课来看看你。”

“呀!”金哈娜对于他的直球有点招架不住,嗔怒的瞪他一眼又有点羞赧的环顾了一下四周,“说什么呢!小点声,这么多顾客呢!”

“好啦,不闹你了,”周河轻轻敲了敲她的额头,“今天教授有事情,写生挪到下周末了。”

金哈娜听后佯装不快的冲他偷偷舌头,“就话说的好听了,原来是闲下来了才想起我了。”

柳周河也不辩解什么 ,却抬手向她扬了扬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在手里的两张门票,“什么时候下班?我们去约会吧。”



“可是周河…”到了大门的安检处,金哈娜拉了拉柳周河的衣服,有点犹豫地叫住他。

“嗯?”周河闻言转身。

“这么晚了来游乐园玩…”金哈娜露出有点抱歉的神色,“都是因为我的兼职到太晚了…要不然下次周末白天我请你来玩吧?”


天色已经很晚了,太阳已经基本落下了,就连夕阳的余晖都快要消失了。

游乐园里的彩灯渐渐的都亮起来了,望过去倒不怎么暗,反而颇有一种琉璃百转的感觉。


柳周河闻言,转头也顺着她的目光向游乐园里望去,不由得想起第一次见到金哈娜也是在这样的傍晚时分,她在一片光怪陆离中却格外的耀眼。

他不由得笑起来,牵过她的手拉她往里走,“说什么呢,游乐园晚上来最有意思了。”

金哈娜有点懵懵懂懂的就被他拉过了安检。

刚想说点什么一抬头却看见前面是亮起了夜灯的城堡,瞪大了双眼,晃了晃柳周河,“真的好漂亮啊!”

“是啊。”周河笑着附和她,目光却对着她,而不是城堡。


“我们快进去玩吧!”金哈娜刚要走却又被他拉住。

“干嘛?”

“有个东西给你。”周河在书包里不知道在掏些什么。

“给我?”

周河拿出了一个毛茸茸的发卡,是个兔耳朵,向她邀功似的晃了晃。

“诶?”金哈娜有些惊喜的指了指那只兔耳朵,“我上次和都哈他们来的时候就带的是这个诶,好巧!”

周河有些无奈的笑,伸手帮她戴在头上,“不是巧,我不是说了,我第一次见到你就是在游乐场吗?”

“噢…”金哈娜眨眨眼,有点害羞的呆愣愣的站在那里,乖巧的等着周河帮她整理好头发,思绪好像已经迅速的飘到老远去了。

以至于周河整理好了之后她还是那样看着他。

柳周河看她这模样觉得可爱的紧,稍微曲腿,目光和她平视,学着她的模样抿着嘴忍着笑看她。

过了一会,两人都忍不住了,突然一起笑了起来。

金哈娜有点不好意思,赶紧转身推着周河往里走,“快走啦快走啦!一会天真的黑透了!”

金哈娜在柳周河的背后,看不到他满脸的笑意。

明明是是柳周河带她来的游乐园,金哈娜却比他要兴奋百倍,拉着周河几乎把所有能玩的游乐设施都玩了一遍。

柳周河看着身边兴奋的拿着地图的跟她说个不停女孩,不由得心都软了下来。

能看见她笑的这样开心,玩的这样放松,他也忍不住发自内心的替她高兴。

就是这样的嘛,金哈娜本来就应该是这样快乐的的。他想。


“哈娜。”


“什么?”金哈娜从地图中抬起头。

“我们去做摩天轮好不好?”



两个人坐在透明的摩天轮舱里,一点点的升高,视野也一点点的开阔。

这个时间天色已经完全的暗了下来,整个城市从半空中放眼望去满是星星点点。


“哇…”金哈娜感叹,“真的好漂亮…”

“一会到最顶端应该会更漂亮吧,”柳周河笑,“广告说那里可以俯瞰整个首尔。”

“真的吗!”金哈娜转头张大眼睛看她,“好神奇哦…你说最高处会有多高呢到底?”

“应该有100米左右吧…不太清楚…”柳周河忍不住捏捏她的手,“不过哈娜,你意外的很喜欢玩那种很刺激的项目呢。”

“嗯?”金哈娜笑,“其实我也不知道诶…我没来过几次游乐园,之前都是和学校里的朋友们一起来的,他们要玩什么我就跟着玩什么…”

金哈娜突然想到什么,有点懊恼的说,“今天我太兴奋了…一直拉着你玩我想玩的,明明是你想游乐园玩的,对不起哦…”

“想什么呢?”柳周河伸手揪了揪她的兔耳朵,“我是想和你在一起约会才来的,而不是为了这些游乐设施,而且…”

柳周河顿了顿,笑说,“哈娜开心了,我也就开心了。”

“什么嘛…”金哈娜抬头看着他,有点不好意思的拍了一下,却还是被这句话感动到了,“你今天干嘛总说这样的话…”


“因为太久没见到你了,就忍不住把真心话全讲出来了…”

柳周河说完又看向窗外,摩天轮越升越高,外面的车马喧嚣尽收眼底。

父母工作一直很忙,他们忙着吵架、忙着工作,家里总是只有柳周河一个人。

这个游乐园离家里很近,柳周河小时候经常在晚上一个人跑到摩天轮上一圈一圈的坐。

柳周河独自看过了太多次这样繁华的夜景,可始终觉得这光怪陆离的世界冷漠又无趣。

今天的夜景同以往没什么不同,但有哈娜坐在身边,柳周河突然觉得这一切可怖的花红酒绿都变得可爱起来。


“谢谢你,周河。”

哈娜突然这样说,把柳周河在暮色里的思绪一把拉了回来。

周河笑,“谢我什么?”

金哈娜伸手戳了戳他浅笑的嘴角,“这样才对嘛,你知不知道你笑起来超让人心动的?”

“嗯?”柳周河一愣,转瞬笑意更浓,握住她在他脸上做乱的手指。


“周河,谢谢你,”金哈娜反握住他的手,又顿了顿,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样开口,“谢谢你一直鼓励我、相信我,在我被质疑的时候,不自信的时候始终始终的和我站在一起。”

“谢谢你始终的成为我的力量,”金哈娜看着他的眼睛,又轻轻的摩挲他的手指,“你为我做了好多好多,我却不知道该怎样向你表达我的爱…

“我也想成为你的力量,但我却总觉得做得不够…

“你总是直接告诉我你的感受,我也想这样告诉你我的感受,”金哈娜笑,“可是我好像总是太羞于开口…

“我以前好像不太明白思念一个人是什么感受,我一直也蛮习惯一个人做所有事情了…

“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,你出现之后,我做什么都想和你一起,就算坐在一起什么也不做什么也不说我也觉得好幸福…

“啊…突然讲这些有点奇怪吧,”金哈娜看柳周河少有的愣住的样子忍不住笑,“你知道我为什么突然讲这些吗?”


这一问倒把柳周河给问住了,柳周河脑海里闪过了无数个答案,却不知该回答什么。

突然又想起白天在咖啡店哈娜抱怨他好久没去看她,刚刚又突然反常的讲了这么多,柳周河百般不愿却还是把答案忍不住落到了最可怕的一个可能上。


“哈娜…不要分手…”柳周河闭眼有点艰难的说。


“啊?”

这下反倒把金哈娜说愣住了,这都哪儿跟哪儿啊。

金哈娜又好气又好笑,这家伙把她刚才好不容易酝酿好的情绪全都戳破了。


“我为什么要和你分手啊?”

“啊?”柳周河缓缓睁开眼睛,颇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,弄得金哈娜不知该说什么好。

“那…那是因为什么啊?”

“因为,所有人中,只有你一个人叫我哈娜,”金哈娜解气似的轻轻掐了掐他的脸,“别人都叫我金哈,只有你叫我哈娜…

“我好多天没见到你了,好多天没有人叫我哈娜了,”金哈娜说,“今天听你一次一次叫我哈娜,让我觉得我真的是独一无二的。*”


柳周河没有想到是因为这个,有点意外,又想到刚才自己的误会,忍不住笑了。


其实柳周河不是一个爱笑的人,以前也没什么朋友,记得刚转学来的时候年纪里大家都在暗地里说他难接触什么的。

只有她始终在他身边。


“哈娜,”柳周河想了想,收回思绪说,“不要妄自菲薄,你真的比你想象的要好的多得多,而且你确实也是独一无二*的…”

周河话还没说完,突然被一个吻打断了。


思维一瞬间停滞,呆愣愣的看向她。

始作俑者似乎是更为慌乱,稍微低着头,红晕好像已经漫到了耳根。


金哈娜胡乱的指着门上挂着的显示实时高度的显示屏,说,“因为刚刚是最高处…奶奶小的时候和我说在摩天轮最高处接吻可以永远在一起…”


周河失笑,瞄了一眼显示屏又看向她,“现在才是最高点呢,小骗子,”然后突然低头重新开始了一个吻。


外面天上地下尽是星光闪烁,可是那些都不重要,没什么比坦诚的真心更为耀眼。




从游乐园里出去后,两个人牵着手慢慢的往学校走。

身边的车水马龙在高处看不过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星点,是很好看,但金哈娜觉得那些都甚至不如柳周河一个笑。

金哈娜被自己缠绵的心思肉麻到,忍不住甩了甩脑袋,笑自己怎么被周河带的成天总是想这些。


哈娜侧头悄悄看他,明天还是要打工,下次约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。

“周河,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啊?”金哈娜忍不住瘪嘴,“明明考上了同一个大学,怎么总是见不到…还不如在高中呢,虽然压力大但是天天能见面嘛…”

柳周河也有点无奈,叹了口气伸手搂过她的肩,“下周三下午我没课,我去找你好不好?”

“别提了…”金哈娜垂头,“这次公选课我没选上金教授的课,只好去上那个姜教授的了…什么恋爱心理研究课…啊呀不上这门课我才能研究明白嘛…这样哪有时间恋爱…”

“姜教授?”

“嗯…”金哈娜把头轻靠向他,有点撒娇似的抱怨,“只有像我一样没选上课的可怜虫才去的课…”


柳周河看着少见的软软的跟他撒娇的金哈娜忍不住失笑,又想了想自己前几天选的课,做了一个决定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哈娜(하나)在韩文里是数字“一”的固有数词的读法,即表示数字一,又表示唯一,独一无二的意思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真的很能鸽…写了整整一年了,算上这篇我居然才写了五篇…

我就是世纪鸽王…

评论(13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